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厚植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

——兼论大学生公文写作能力培养

9月12日下午,文法楼A201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大学生公文写作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张芝雄老师以“厚植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何更好提高大学生的公文写作能力及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意义。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引出主要内容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通过观念层面、实践层面、操作层面、互动层面这四个内容构建出了本次讲座的大纲,以“中共张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致居留在张家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为实例介绍了为什么要重视公文写作、如何驾驭公文写作及具体的公文写作方法,通过互动交流环节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公文写作。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公文写作及新闻稿的主要写作方法,还学习到如何将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如何做时代新人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出品/公道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杨源

摄影/黄子萱 高晨颢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