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不一样的选择,一样的精彩


9月16日下午,亚朵集团-酒店总经理段一和受邀在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系欧璠老师主持,南昌大学应用心理学05级校友以及部分应用心理学学子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段一和学长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分享了他毕业工作多年后的收获与感想。面对初入职场的四个困惑,段学长提出“反思是进步的驱动力”的观点。接下来,在回忆自己从一个职场菜鸟——部门负责人——酒店总经理——中高端酒店职业经理人、投资人,这一步步职业生涯的转折与发展历程,他深感为人要正确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优劣势了解自己的价值所在;要有拼搏的精神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与挑战。他强调心理学专业领域中倾听、共情技术、危机干预能力、营销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在酒店管理服务领域中的重要性。段学长还体会到大学教育重要的不是具体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习与适应的能力,而这些在他的职业生涯的转折关键期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然后,欧璠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与概括,并对段一和学长的观点进行了肯定与赞赏,同时也对段一和学长的热心分享表示感谢。

最后,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如在独自奋斗的道路上面对迷茫时该如何解决和调整心态、在未来就业方面还着重哪些方面和如何权衡工作与生活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段学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讲座在同学们与段一和学长的积极沟通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亚朵集团-酒店总经理段一和。2005年-2009年:南昌大学原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本科。2009年-2011年:铂涛集团管理培训生、总经理助理、店总经理培训教练员。2011年-2019年:东呈酒店集团,酒店总经理-大区营销经理-双店总经理-区域总经理。2019年至今为亚朵集团-酒店总经理,自200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连锁酒店行业,从酒店管理培训生开始,从基层成长为酒店总经理,先后在经济型连锁酒店、中高端连锁酒店从事单店、多店以及区域管理,在不同的酒店集团先后均取得一定的成绩,目前任职于中高端连锁酒店集团-亚朵集团。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方路

摄影/方路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