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我的研究生生涯

9月11日下午,以“我的研究生生涯”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杨琳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南昌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本科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方向2020硕士毕业生、现日本东京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专业在读博士左淑珍学姐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近六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部分是学姐讲述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另一部分是学姐答疑解惑。左淑珍学姐分为自我介绍、本科篇、研究生篇来讲述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会议伊始,左淑珍学姐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教育经历来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学姐以研究生期间“通过行为学和电生理的方法首次在猕猴中找到了情景记忆的回放证据”这个项目为例,详细讲述了研究生期间的实验经历,并从中总结出经验:虽然途中会有挫折,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是要坚持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之后,学姐还讲述了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体验和思考:要找到适合自己做的并努力朝目标前进和努力同时,学姐还提到应用心理学专业所学的知识都会一直熏陶着同学们,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最后,学姐给出了科研选择的个人建议以及硕士博士申请的个人建议

答疑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例如:如何消除学业中的负面情绪、如何保持自律、相较于国内,在国外读研或读博的利弊、怎么提高科研文章写作质量值得思考的问题,学姐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出邮箱以方便同学们与学姐的联系,同时表达了对南大学子的殷切厚望,为本科生想要深造的同学提供经验,为研究生在读的同学给予鼓舞

会议结束后,参会同学在群内发布了自己对于本次会议的感想,收获颇丰。


主讲人简介:

左淑珍,南昌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本科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方向2020硕士毕业生,现为东京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专业在读博士(日本学术振兴全额奖学金)。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五次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晨光奖助学金,“三好学生”及“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以年级第一的成绩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硕士期间专注于情景记忆的提取机制的研究,通过行为学和电生理的方法首次在猕猴中找到了情景记忆的回放证据。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在顶级期刊eLife上(影响因子:7.08分),并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在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上(影响因子:2.97分)。此外,为了紧跟学术前沿,研究生期间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2019年参加日本神经科学大会并作口头报告,2020年参加AREADNE希腊会议并作海报展示,2021年参加系统神经科学领域内的顶级会议COSYNE,并作海报展示。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赫笑曦

摄影/赫笑曦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