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走近谈判礼仪,尽显个人风度

8月28日上午,以“谈判的礼仪与风度”为主题的讲座在文法楼A309举行。中国礼仪学术界知名专家郑跃成先生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文卫勇教授主持,张芳山老师和即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谈判大赛十余名公管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整场讲座中,郑老师摆脱传统的教学模式,以身体力行、合作互动的新形式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关风度的交流盛宴。讲座伊始,郑老师用一句话简明扼要地解释了礼仪的含义,即“礼仪是表示敬意的各种形式和行为规范”,并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有关谈判礼仪方面的理解。讲座中,郑老师就常见礼节的解析与现实应用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释,这其中就涉及到了握手礼、挥手礼、拱手礼、鞠躬礼、欠身礼等一系列礼仪名词。紧接着,郑老师通过与在座同学老师的现场互动讲解了仪表的礼仪与风度,并从坐姿、站姿、走姿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教学。最后,郑老师以谈判的语言表达为切入点,强调了谈判时应有的口齿发音标准和动作神情规范。

      最后,伴随着郑老师幽默诙谐的结束语,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深入了解了谈判礼仪基本要点,也更加明晰了礼仪这二字的深刻内涵。

报告人简介:
      郑跃成,男,汉族,山东烟台人。中国礼仪学术界知名专家,礼仪教育工作者,风度学创始人,多家礼仪专业社会组织学术顾问,多所大学EMBA总裁班特邀讲师,国务院特邀礼仪指导专家。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刘一鸣
摄影/刘一鸣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