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优秀校友讲座:职业公关人的日常与体会


7月19日晚,一场名为“职业公关人的日常与体会”的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正式召开。该讲座由社会学系副教授肖玉琴老师主持,邀请到南昌大学公共关系学18届毕业生屈雯静作为主讲人。屈静雯毕业后分别于迪思传媒、广州海嘉明哲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从事公关方面工作,曾与碧桂园、中信银行、竹叶青等知名品牌和李宇春、刘嘉玲、李易峰、王一博等著名艺人进行合作。这次的讲座,屈静雯结合自己两年来的工作经历,带大家对“公关人”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屈静雯先对公关行业的现状进行分析,描绘作为朝阳产业,公关行业所拥有的良好前景,同时也对其主要市场——汽车,IT等领域作出讲解。随后,屈静雯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公关项目的具体业务流程,通过生动的讲解,听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处理公关事务时事前准备的慎重、突发意外的紧张以及事后满满的成就感。紧接着,屈文静结合公关人的需要和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总结了作为入职新人尤其是公关行业的新人应该具有的四个关键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文案能力和审美能力。最后,屈文静还对危机公关体系的建设管理的重要性做出强调,并分享了自己对公关行业的看法:累但能明显看见回报。

最后,讲座在友好的交流中进入尾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公关从业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是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受益匪浅。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军

摄影/王军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