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中医抗疫与智慧传承


7月14日上午,以“中医抗疫与智慧传承”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副院长陶春晖教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张蓉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近40学子聆听了这次讲座。

主讲人陶春晖教授结合自身抗疫的经历,以疫情为切入点,从中医的历史、文化、应用等三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中医知识。陶教授首先介绍了疫情的发展,并回忆了疫情严峻时期奋不顾身斗争一线的抗疫经历。接着,他又为学生介绍了中医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作用,使学生对中医的认识得到了深化。随后,陶教授介绍中医不仅可以通过望闻问切治疗各种疾病,还可以通过练习五禽戏、易筋经达到养生的目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们向陶教授请教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问题,得到了陶教授的耐心解答。

讲座在张蓉老师的精彩总结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学子们不仅看到了医者在国难前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更好地了解到作为民族瑰宝的中医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陶春晖,男,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联盟理事、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经典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经方的理论、实验和临床研究。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陈柏彤 李嘉良

摄影/李嘉良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