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社会工作之我谈

      9月6日上午,以“社区工作之我谈”为主题的讲座在文法楼A201举行。南昌市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洪东社区书记兼主任高小敏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文卫勇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小军及百余名公管学子参与了此次讲座。

      高书记主要从社区基本情况、社区日常工作、社区现状问题以及社区与洪都集团关系等四个方面对社区工作进行了介绍。讲座伊始,高书记提问:“社区是什么?”高书记从社区的概念出发,向在座师生详细地解释了该问题,并谈到洪东社区的基本状况以及社区人员的具体分工情况。紧接着,高书记从社区日常工作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党建工作、民政建设工作、文教科普宣传工作、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环境卫生创建工作以及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等的具体工作内容。高书记表示,要突出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并积极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同时要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强调“只要居民有需求,就要作出积极回应及反馈”。随后,高书记就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对于路面坑洼、下水道堵塞、居委会办公室狭小等问题进行简要地分析并且给出了恰当的解决方案。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这场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深入了解了社区工作现状,而且也对社区工作存在的种种问题展开了思考。

主讲人简介:
      高小敏,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初级社工师,青云谱区优秀共产党、青云谱区最美社区主任。青云谱区党代表,青云谱区侨联委员。现任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洪东社区书记兼主任,常年从事基层社区工作,为有志于从事基层群众工作或者有兴趣了解基层社区工作的同学可提供就业参考。尤其对社区工作方面有丰富经验。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雷佳琪
摄影/雷佳琪
责编/蒋甜甜 付晶晶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