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


9月11日晚,以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罗文剑老师主持,现任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党委负责人熊经纬同志担任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近八十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熊经纬同志首先从社会治理的基本内容开始,围绕社会治理、基层政权以及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三个主要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于现阶段的社会治理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熊经纬同志通过基层社会治理案例的解析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到了基层社会治理所面临的难题,了解了对应的基本工作对策并通过信访制度、文明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个专题的讲解,让同学们领会到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一深刻含义。之后,熊经纬同志也着重提及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化重点,强调现阶段治理工作要坚持系统治理,从政府包揽向政府负责、社会共同治理转变;坚持依法治理,从管控规制向法治保障转变;坚持综合治理,从单一手段向多种手段综合运用转变;坚持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矛盾、防微杜渐。

最后,在总结阶段,熊经纬同志强调手上多些茧子,作风上就少些务虚;脚上多沾点泥巴,思想上就会少些浮躁。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把扎根基层作为第一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意志、提高本领。从而呼吁各位同学自励、共勉。

主讲人简介:

熊经纬,女,2004年毕业南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2007年毕业于南昌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社会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年7月参加工作,历年任职于南昌市湾里区、青山湖区、红谷滩区等地,现任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党委负责人。该同志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经历多地多岗位锻炼,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社区建设、城市管理、信访维稳等许多工作探索出了经验,得到国家、省市级荣誉。曾任职的沙井街道荣获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黄子萱

摄影/黄子萱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