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百佳讲谈113期:大众传播中的公关角色与应用

2022年1月7日下午340,百佳讲谈专题系列活动邀请到了奥美北京公副总裁徐春粤开展了题为《大众传播中的公关角色与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刘晶副教授主持,公共关系学19级、20级学生共100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公关理论讲解、奥美公司公关案例讲解、公关未来展望首先主讲人对“什么是公关”、“公关的工作核心是什么?”并从市场公关以及企业公关两方面对公关框架进行分析。其中强调公关是以实施为基础的,以诚信为核心,以沟通为主轴,促进双方甚至多方的倾听、了解、认同、建立信任、并进而采取行动的传播科学与艺术,最高的表现是造就影响力。使同学们对公关相关理论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后主讲人强调公关是注重实操的专业,她以自身11年的工作参与到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例如mobileye新闻发布会、丹寨52个镇长、敦煌超影感知影像——华为p40、英国等你来命名等活动,同学通过不同的案例以及视频了解到了什么是公关活动,也更加明确公关不仅仅是企业盈利的重要帮手,而且对于乡村振兴国家形象传播新冠疫苗接种普及等等社会各个方面都产生着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最后,主讲人结合当前数字化发展的背景对公关的未来进行展望,数据的应用将成为公关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用育儿无关完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兵马俑健康码——腾讯医疗等案例进行分析,循循善诱,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真实了解公关行业以及公关企业她强调奥美公司也将怀着“启发品牌和人们去影响世界”、“尊重人、知识以及创意”的价值观念去完成每一次公关活动。随后,主讲人对同学们公关专业方面以及公关未来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给公关专业学生树立了良好典范,让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实践与工作之中真正明白公关的涵义及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关专业理论的理解,也为公关同学未来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主讲人:

徐春粤2010年加入奥美,目前担任奥美北京公关副总裁一职。在超过11年的专业公关生涯中,她在策略规划、大型活动策划、活动管理、内容营销策划以及B2B和B2C科技的品牌与技术传播累积丰富的成功经验。她服务的客户品牌涵盖了许多标志性的科技品牌,包括亚马逊、欧特克、IBM、英特尔、联想、MTV、诺基亚、太古和戈尔。徐春粤在数据中心、存储、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以及软件即服务等前沿科技领域拥有扎实的行业知识与市场洞察。与此同时,徐春粤为科技品牌客户所建立的品牌认知度与行业影响力也使她成为一位值得信赖的企业品牌公关顾问。她在领导人形象传播、企业战略传播、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和议题与危机管理拥有丰富的实战和成功经验。徐春粤拥有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学位。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佳

摄影/邹玲 殷家辉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