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基层干部的心声

9月9号,一场名为“基层干部的心声”的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正式召开,该讲座由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系副教授张芳山主持,邀请到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生彭许庆作为主讲人。彭徐庆毕业后分别在乡镇工作八年和省机关工作五年,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此次讲座,彭许庆阐述现今基层情况并总结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基层的现况。

讲座开始,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彭许庆先讲了八个扶贫小故事引入话题例如想当贫困户的大学生、“张俊晖的反差人生”、老王和杨婶谁该当贫困户这些问题分别就基层贫困户、房屋拆迁、空巢老人生活和留守儿童教育等问题进行讲述现基层仍存在许多问题待解决所以如何解决、如何解决好,这都引发同学们对基层生活的深入思考。紧接着,彭许庆根据自身工作经历给予同学们五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居安思危或许贫困离大家并不遥远,望大家早做打算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素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多参加活动提实践经验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我们要紧跟时代、努力拼搏!然后,张芳山老师总结到:人生的大富大贵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诚实生活各美其美不以损害他人作为自己的底线。我们出生在一个美好的时代更要把握机遇争做时代弄潮儿。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考公务员的问题,例如“应该大四毕业就考公务员吗?考公务员应该准备什么呢?要怎么准备呢?”对于这些困惑,张芳山老师都一一的耐心解答同学们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彭许庆,男,会计师,南昌大学MPA2018级学生,现在省直机关工作,曾在村镇、市县都工作过多年,熟悉基层情况。对基层治理、公共管理、财经管理略有研究。对公文写作、申论写作、文学写作略有心得。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古正红

摄影/古正红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