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村调查

夏季学期之社会实践:“因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浇灌阳光,播撒未来

2021年7月5日上午9点30分,“因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于湾里区罗亭学校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开营仪式由夏令营负责人保金涛主持,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熊坚、罗亭学校副校长罗晓牛、副校长杨光、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骞、全体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和罗亭学校留守儿童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大会伊始,罗亭学校副校长罗晓牛代表罗亭学校全体师生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罗亭学校留守儿童情况之严峻,并指出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的到来对此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夏令营志愿者代表魏悻玥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因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项目的主要目的、课程安排、安全保障等基本情况。她强调本次夏令营将开展德育课堂,针对不同年纪的同学设计党史学习课程,弘扬红色精神。魏悻玥同学指出此次志愿之行是作为青年一代体悟世情民意受教育、长才干、发挥青春力量的难得机会,志愿者们必定会以严谨的态度对待。

紧接着,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骞发表讲话。他希望所有参营儿童能够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所收获,并在志愿者的教学中了解现在所拥有的安定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怎样奋斗出来的。陈骞书记指出,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通过这次的志愿经历对自己的未来之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预祝大家有一个充满收获的暑假。

而后,共青团南昌市副书记熊坚讲话。他指出在这个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举办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意义非凡。熊副书记以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少先队员和共青团的集体致献词为引强调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紧接着熊坚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全体夏令营成员树立安全意识;希望志愿者能够在实践中有所收获;希望夏令营活动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激发同学们的红色基因,延续革命薪火。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讲话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罗亭学校综合楼前进行合影。至此,本次“因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欢中圆满结束。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罗西子

摄影/罗西子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