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村调查

夏季学期之认知实习:访江中药谷,探药学魅力

——记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83班认知实习

      7月2日上午,在班级导师陈美华老师的带领下,行政管理183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湾里区的江中药谷制造基地开展认知实习。

      进入药谷制造基地后,同学们首先游览了基地内原生态的环境。随后,引导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以“全自动化”闻名的制剂工厂。无论是制作扬名四方的“健胃消食片”的固体制剂车间,还是生产特供航天员使用的“参灵草”的液体制剂流水线,都展示了现代高智能科技的结晶。在这里,没有操作工人,只有机械手臂;没有搬运师傅,只有智能运输小车。这些现代高科技的魅力让同学们为之感叹。之后,同学们参观了陈列江中系列产品的走廊,各式各样的产品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部分,从医用药品到食疗保健,较完美地呈现了中华民族精妙广博的中医药文化。最后,同学们重温了习总书记参观江中药谷的路线,回顾了总书记在这里的讲话。

      时间飞逝,本次认知实习在同学们感悟药学和科技的魅力中落下了帷幕。通过认知实习,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深切感受了现代科技的发达程度,更深入了解了中华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表示日后将会更加关注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科技的发展,将自身所学知识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徐元晨
摄影/徐元晨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