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村调查

夏季学期之实习实训:2021年赴资溪实习动员布置会

202173日上午9时,2021年赴资溪实习动员布置会于文法楼A201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院党委书记周德忠、社会学系主任袁小平、社会学系教授江国平、公共管理学系副教授唐兵以及参与资溪实习的100余名学生,本次会议由袁小平副院长主持。

大会伊始,副院长对资溪的基本况进行述。他指出要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醒同学们在30天的实习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服从纪律。而后他强调实习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三件事“心虚、嘴甜、腿勤”。要虚心向公务员们求教,仔细观察,运用专业知识对社会问题进行分析思考副院长心系学生,用亲切平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至深的道理,表达至切的关怀。

接着,副教授唐兵进行言。他指出青年要到祖国最艰难的地方去,同学们也应该怀有这一份情怀和毅力前往资溪,为资溪县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另外,唐兵副教授对实习期间的实习周记、社会调研等任务进行了讲解和布置

紧接着,尹院长语重心长地对整体活动作出指导。尹院长指出参加实习的目的在于学习而非享受。这次实习是将课堂所学与现实联系,为同学们提供近距离观察政府部门运作机制,亲自实践公文写作、排版等公务员必备技能的机会。最后,他强调参与实习的每一位同学都代表整个南昌大学的形象,因此,要时刻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向资溪人民展示南昌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而后,江国平教授从社会性角度切入,点明了此次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本次资溪实习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深入探索国家政府结构以及摸索社会运行机制非常大的帮助。江教授强调要带着问题去实习,善于观察点滴,做到勤于思,敏于行。

最后,周书记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这一角度进行动员。他强调,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理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敢于同自我斗争,不怕艰难险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周书记的精彩发言联系建党百年实际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场同学深受震撼,纷纷鼓掌表示赞许。

本次会议共持续2个小时,紧紧围绕实习的意义、实习的注意事项、实习的流程等问题展开。会议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虑进行一一解答,坚定了同学们参与实习,奔赴资溪的决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关心和期待,坚守实习初心,踏实实践学习,为自己的未来积聚才能,为学院的发展争光添彩,为社会的进步奉献力量!此次动员布置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佳

摄影/

责编/黄子萱 罗西子 伍研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