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保守主义的含义》的阅读讨论

(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团 记者 喻璐敏)7月10日上午9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刘海涛老师指导的读书会在法学楼A419顺利召开,本次读书会由公共管理学院15级邱琳同学主持,许多同学前来参与讨论。

在读书会伊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彼此熟悉后,刘海涛老师询问在场同学对读书以及读书会的认识,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各自观点,现场氛围活跃。会上邱琳同学和李坤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对罗杰斯克拉顿《保守主义的含义》一书的读书感悟。首先是李坤同学向大家介绍第七章“自治制度”,他提到自由自制是保守主义的核心,理解本书最主要的问题是理解保守主义的含义。接着是由邱琳同学介绍了第八章“权势机构”以及第九章“公共世界”,主要阐述的权力与权威两者结合在一起的过程以及“新腐败”问题。
刘海涛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讲述进行了点评,并让同学们进行提问和自由讨论。讨论的内容并不局限于书本,更是扩展到当今社会的各方面问题,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观点交流与总结。
交流结束后,由刘海涛老师对本次读书会进行总结发言,并指导同学们正确的读书方式,即:了解书中的核心内容、逻辑关系与核心概念。他认为掌握了读书方法读书才会事半功倍,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读书方法。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读书会也就告一段落,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记者 喻璐敏)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