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助推——如何做出有关健康、财务与幸福的最佳决策》

915日上午9点,以“助推——如何做出有关健康、财务与幸福的最佳决策”为主题的读书会在法学楼A326展开。刘欢老师为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讲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共18参与本次读书会

首先,由刘欢老师讲解本书的背景并和本书作者塞勒著书的经历并将塞勒的观点进行总结。塞勒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学与决策心理学。此外,塞勒的研究领域还包括金融学领域、决策心理学是行为金融领域的创始人之一,研究认知限制如何影响金融市场然后,由同学们分不同的章节对本书内容进行细致地讲解。同学们分别分享了书中有价值的观点以及问题,例如:“为什么人们会对自己真实而有依据的判断而不信任呢?”、“阿什实验”、“直觉思维系统”、“可得性偏见”等等。同学们都为本次的读书会准备了精美的ppt,上台分享也都结合了历史事件或自身的生活实践,例如“大屠杀”、“新冠疫情的人们的心理”、“电信套餐”等等,让书中的内容更加通俗易懂,也让同学们对本书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分享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在阅读时出现的问题。老师对同学们精心的准备表示赞许,并再次强调了书中的重点观点,“理性思维和感性思维”、“冲动和忍性”等等。老师也指出,我们要依靠自己的自制力以及自己对自己要求来克服社会生活上的一些诱惑,来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读书会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在其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应用心理学的知识和观点,也让自己这本书的脉络和观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读书中提升自己,在读书会中感受思维的碰撞。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佳

摄影/王媛菡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