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公共管理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团 记者 周杨康)9月7日上午9点30分,公共管理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在文法楼A309召开。公共管理学系副主任韩艺老师带领学生品读经典,挖掘前人巨匠精深的政治思想,希望同学们以书为伴,丰富自己的思想文化内涵。


读书分享会伊始,韩艺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在相互交流探讨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同时,学院为了支持“百部经典”项目的开展,特别为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并给予一定的基金补贴。本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美国弗兰克·古德诺所著的《政治与行政——政府之研究》以及伍德罗·威尔逊的《行政之研究》。读书会成员朱俊庆、黄彦智等陆续上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他们分别从“行政学的发展背景”、“研究思路”、“研究侧重点对比分析”等角度阐述作者的主要思想观点,以及作者对于美国政府体制的现实思考。陈子月和李春艳同学更是根据美国行政学研究对比分析中国行政体制发展中的不足,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治理之道。时间一点一滴悄然流逝,同学们的思想火花却在碰撞交融中越发旺盛,对书本的理解也越加清晰。


活动最后,韩艺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互动,在了解同学们对书本理解情况的同时,也对威尔逊的《行政之研究》进行简要梳理,传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读书分享会。
(摄影记者 周杨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