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社会政策读书会”第二期 :《慈善的意义与使命》

2021128日,由袁小平老师筹备发起的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政策读书会”在法学楼A534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读书会,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2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围绕《慈善的意义与使命》展开了读书心得分享

活动伊始,袁小平老师首先对读书会的流程与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将读书会流程分为三部分。一、由主讲人对该期阅读书目展开讲解;二、以圆桌对话形式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三、每次读书会结束后每位同学要提出至少一个论文题目并展开简略描袁老师指出,随着读书会流程与内容的持续完善,希望同学们的知识体系得以丰富,思辨能力得以提高。

本次读书会由社会工作专业硕士黄武星同学主讲,从多个方面对罗伯特·佩顿的《慈善的意义与使命》展开讲述,分别介绍了本书的研究问题、主要观点、创新之处以及理论对话,并分享了个人的阅读体会与收获。本书详细阐述了慈善为何存在,人们为何选择慈善作为对世界的回应,而此种回应有何特别之处等等问题,作者借此书告诉读者慈善需要被认真对待,也希望此书能够成为中国基金会行业发展的国际经验借鉴之窗,并激发每位读者对慈善的反思。

黄武星同学主讲结束后,与会的全体成员各抒己见,围绕着全书的重要观点和论述,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袁小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点难点给出了详实的背景知识介绍,并专业系统地剖析和解答了这些问题。

最后,袁小平老师就此次读书会书目罗伯特·佩顿的《慈善的意义与使命》中慈善观点传递的价值观做了重点描述,并表示很期待下次读书会的开展,希望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黄武星 吕佳琪

摄影/金铖锟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