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经典罗列”读书会第二期:《新公共服务:服务,而不是掌舵》


1215号晚,“经典罗列”读书会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法学楼A309举行。来自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等专业的数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新公共服务:服务,而不是掌舵》进行读书分享与交流。

作为著名公共行政学家登哈特的代表作,《新公共服务:服务,而不是掌舵》在对传统公共行政特别是新公共管理进行反思和批判的基础上,从多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新公共服务理论的基本内涵。该书以宽广的学术视野和鲜明的理论创新对世界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和实践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夏幼根、王笑宇、李孝瑶、柴昉玥、何浩、赵悦均和杨源等同学分别围绕全书的重要章节和论点进行读书分享与展示。夏幼根同学重点梳理了公共行政学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新公共服务的理论来源。王笑宇同学就服务于公民,而不是服务于顾客章节重点围绕公民参与做了展示。李孝瑶同学从横向维度和纵向维度对追求公共利益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成果。柴昉玥同学结合不同理论中行政官员的角色作用就重视公民权胜过重视企业家精神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何浩和赵悦均同学立足服务,而不是掌舵从四方面进行了展示。杨源同学结合新公共服务理论中对人的重视对该书第九章分享了读书感悟。

读书会指导老师罗文剑教授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读书分享及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阅读经典要在有效把握框架的基础上深化对理论的认识;要在阅读的过程中深入思考和总结,不断提升思考力和思辨力;要充分结合实际,提升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实现阅读价值的最大化。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吴海波

摄影/吴海波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