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公共管理读书会

      7月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活动——公共管理读书会在文法楼A532如期举行。此次读书会的主题是探讨CiteSpace软件的相关运用。公共管理学院韩艺教授和陈美华老师带领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读书会的学习讨论。

      读书会伊始,韩艺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CiteSpace软件的基本情况——该款软件的作者是陈超美博士,是一款应用于科学文献中识别并显示科学发展新趋势和新动态的软件,其特点在于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利用CiteSpace能够寻找某一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当前的研究前沿,及其对应的知识基础。在同学们对此有了初步了解后,韩艺老师通过PPT为大家更为细致和深入地展示了CiteSpace的页面操作细节、专业术语和相关分析例子等。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投入,不敢轻易松懈以防遗漏重要知识点。与此同时,老师也指出这款软件的缺陷:相比知网的可视化分析,该软件对图像的处理和呈现不够美观明晰。在读书会的最后,韩艺老师向大家布置了下一次读书会的学习任务,并叮嘱同学们暑假不能松懈,要趁闲暇时间努力学习操作和运用该软件,充分挖掘其最大价值。只有通过实践,且积极运用这些软件才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至此,读书会在韩艺老师布置任务后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们表示,此次读书会让自己获益良多,既丰富了自身对于学术分析软件的认知,又激发了自己钻研学习的动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辰菡
摄影/王辰菡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