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心理学经典著作读书会

   9月6日上午,以“心理学经典著作读书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文法楼A568举行。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系讲师罗青担任该讲座的主讲人,十余名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参与到该活动当中。

      在此次讲座中,罗青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幽微的人性》一书。罗老师介绍道:“《幽微的人性》一书取材自李玫瑾在电视谈话节目《圆桌派》的访谈内容。她在书中以通俗的语言介绍了犯罪心理画像理论,并通过近年来国内外轰动一时的恶性犯罪案件剖析了犯罪人的心理成因,阐释了犯罪心理学在预防和惩治犯罪方面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重视他们的成长环境,加强对他们的心理教育。”随后,罗青老师进一步向大家阐释了“犯罪心理画像”的过程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困境。在听了罗老师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犯罪心理画像”这一从未接触过的概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在讲座的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对《幽微的人性》一书有更深的了解,罗青老师对书中的案例进行了多角度的剖析,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罗老师强调道:“讨论案例不是要得出错误或者正确的答案,而是要启发大家从不同角度去思考。”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一致表示,虽然此次讲座的时间并不长,却从中获益匪浅,开阔了心理学学习的视野。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刘金凤
摄影/刘金凤
责编/蒋甜甜 刘一鸣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