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书林抽芽,阅读永延

  9月5日上午,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的读书招新会在文法楼A309会议室举行,多名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报名参与了本次招新会。

      读书会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中正式开始,这也让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尹利民院长着重向大家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强调,在这个信息轰炸的时代,我们可能时常会被如浪的信息所席卷而无暇读书,但读书却是让我们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中静下来的一种很重要的方法,尤其对于我们本科的同学们来说,课堂内的专业教材是很难满足我们对于知识的需要的,我们必须广泛的阅读才能拓宽自己的眼界,提高自身的认知,才能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紧接着,尹院长又向本次报名参加读书招新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点也是院长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坚持,持之以恒,在这个“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读书不应当是一个一拍脑门的兴趣,而应当是一项相伴一生的事业;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该读书会的基本模式,他说本科阶段的读书会具体参照研究生读书会进行,主要遵照前期阅读,会上个人分享见解、观点和参与者讨论三个主要流程进行;最后老师又将自己读书会书籍篇目选择的要求向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书籍主要以行政学和政治学方面的经典为主,遵循“由少到多”“由简到难”“由中国到外国”的顺序推进。

      读书会结束后,老师带领读书会新成员来到了学院图书馆,并为每个同学借了一本《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作为尹利民院长读书会的“开山之作”。
      散会后,与会同学们都踌躇满志,期待自己开启自己读书的新征程,期待更好自己。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孙瑗敏
摄影/孙瑗敏
责编/蒋甜甜 付晶晶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