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反思社会学导引》读书会

9月9日晚7点,由邓泉洋老师组织的读书会在法学楼A534展开。本次读书会以《反思社会学导引》为主题,参与读书会的有18级、19级共10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本次读书会采取学生分享读书感受,老师随后进行解惑和讲解的方式首先,同学们对本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而后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阅读本书的感受,部分同学指出:本书的概念众多,阅读起来比较吃力,多次都想要放弃,但还是硬坚持了下来。也有同学提出:书中的很多概念解释难以理解,比如:符号暴力等专业概念,自己在阅读之后也会心存很多的疑虑。然后邓泉洋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解答,不仅解答了书中像“社会中的社会学”、“符号暴力”等问题,而且也解答了同学们在读专业书上的疑惑。现场氛围轻松有趣,不同观点不断碰撞新的火花。同时老师指出读书的三个要点。第一,专业书的现实性和理论性。第二点,掌握知识点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第三点,读书是一种思维模式

最后,同学们依次讲述了本次读书会的感受和收获。读书会是一群人的思维的碰撞,它可以让我们的阅读之路走得更远,也让我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阅读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宽度,也加深了我们的厚度。在此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公共管理学院读书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佳

摄影/田佳

责编/黄琼瑶 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