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百部经典:人资读书会经典著作阅读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 记者 兰楠)9月12日上午9点30分,人力资源管理读书会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在法学楼A532顺利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系李茂荣副教授将“畅读精品,分享精华,既为成员提供才华表演的舞台,也为成员进入职场进行彩排演练”作为读书会宗旨,带领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品读经典。

      首先,李茂荣老师给大家简述了“四百工程”的内容,着重介绍了“百部经典”是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读书会来落实,但更多的是依赖于学生的自主阅读。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读书会的重要性,李茂荣老师列举了往届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子潜心阅读的学习经历,并给出了学习建议,“学习不是输入,而是忘记,要打破被束缚的观念,善于忘记然后接受新的知识。”此外,李茂荣老师对大学生实践也有不一样的看法:“学习有‘做中学,学中做’,如果只是蛮干,那么收获的是经历而不是经验。”
      会中,李茂荣老师还谈到读书的原则是要与当前学习结合、与未来发展结合以及与当今实践结合。读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让自己在无所依靠或者无所事事的时候,有种严格的力量推动着你往前走。为了鼓励大家平日多阅读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内容,李茂荣老师特意列举了相关主题来源以拓宽大家的阅读渠道。

       最后,李茂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分享、聆听和提问,这是读书能力的基本表现;二是资料的准备和提供,这是人人参与的前提条件;三是成果的总结和提炼,这是读书会持续发展的动力来源。此次阅读分享会鞭策着同学们课后积极主动地阅读、行之有效地阅读。在与李茂荣老师的对话交流中,相信同学们也已经更加明晰了学习的路径和方法。

(摄影记者 兰楠)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