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社会政策读书会”第一期 :《社会政策学十讲》

2021年11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政策读书会”在法学楼A534开展本学期首次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小平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2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围绕《社会政策学十讲》展开了读书心得的分享与交流。

活动伊始,袁小平老师首先对与学生们的阅读提出了四点要求与期望,并对《社会政治学十讲》的背景进行简单的介绍。

一、明确读书目的。读书的目的在于丰富理论知识,提升自我阅读能力与思辨能力,将所思所感与个人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寻找到具有学术研究价值与实践意义的探究点与突破点。

二、丰富知识体系。袁老师对社会政策专业书籍进行精心挑选,难度逐级递增,逐渐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体系。

三、勤于思考。袁老师指出在阅读过程中要善于提出问题,展开系统深度地思考,对于富有价值的问题要积极与同学或老师深入探讨。

四、提升自身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会,能够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对前沿问题的思辨能力。

本次读书会由吕佳琪同学主讲,从多个方面对哈特利·迪安的《社会政策学十讲》展开讲述,着重介绍了本书的研究问题、主体内容、创新之处、学术价值及理论对话,并分享了个人的阅读体会与收获。吕佳琪同学讲到,本书从多个维度分析了本书相关的社会政策有关现象及其背后的动力、多样性,是一本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的社会政策学简明读物。

随后,全体成员各抒己见,围绕着全书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述,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并由此展开交流和讨论。袁小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点难点给出了详实的知识介绍,并专业系统地剖析解答了同学们疑惑

最后,袁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读书,带给同学们的是不同的思维方式,看世界的不同维度,而读书分享会则是读书的延伸,是一个增长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平台为有着不同兴趣和研究方向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让基于各种视角产生的观点与思想碰撞出思辨的火花。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吕佳琪 金铖锟

摄影/金铖锟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