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部经典

夏季学期之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171班 曹南燕)9月11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在文法楼A309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吕华老师和罗文剑老师带领公共管理学院学子们品读经典,分享各自阅读成果并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会前期,吕华老师对阅读的方式进行了大致介绍,认为经典著作应该细细品味,加以理解,并建议大家对于不同的书可以采取不同的阅读方式,可以有效节省时间并充分吸收书上的学识提高自我素养。之后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对其章节框架与内容展开研读,并就卢梭的平等观、法律观、权利观及财富观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罗文剑老师对大家关于《社会契约论》的不解之处进行深度讲解,并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发表了自己对于读书的独特见解。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其中黄雄申同学说到:“原来读书是要将书本中的知识加以糅合,形成自己的见解,而不是所谓的人云亦云。”希望日后同学们可以再次有机会参加阅读分享会,并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改善自我,丰富自我。

(摄影  曹南燕)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