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按专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管理学系

曾南权

姓    名: 曾南权
职务职称: 副教授
电子邮箱:chizjch@126.com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心理学等。
主讲课程:
本科:
《管理心理学》、巜心理学概论》、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巜组织行为学》

研究生:
《组织行为学》
教育经历:19947月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20027月硕士毕业于南昌大学哲学专业,20135-6月在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访学一个月。
工作经历:19947月至今一直在南昌大学工作。
主持研究的课题:
1
、南昌大学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2005年江西省教改课题)
2
、高校教师绩效考核管理研究。(2007年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基金课题)
3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学习共同体构建研究。(12003878, 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基金课题)
4
、基于TPDR模式的《公共组织行为学》教学改革研究。(2014年江西省教改课题)
5
、基于就业视角的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研究(2015年江西省研究生教改课题)
6
、廉政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建设研究。(JD15182015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项目)
7
八项规定的顶层示范与常态化机制研究。(13DJ01,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重点基金项目)
8
、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研究。( 14ZT18,江西省委宣传部,2014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课题)
9
、江西省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政策研究。(2009年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江西省农业厅课题)

10、廉政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建设研究。(JD15182015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

11、协同治理视角下的问题大学生帮助体系建设研究。(20YB0082020年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12、关于建立公共停车泊位收费制度民意调研。(HX180262018年江西玉山县城管局横向课题)


学术论文:
1、《大学生心理发展历程及其教育引导对策研究》(独著),南昌大学学报,200204
2
、《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因素研究》(第二作者),南昌大学学报,200302

3、《民众不安全感心理及其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第一作者),江西社会科学,200302

4、《民众的心理挫折与行政管理改革》(第一作者),江西社会科学,200403

5、《我国民众人格的双重化发展趋势及其对策》(第一作者),职业时空,200612
6
、《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趋势》(独著),南昌航空大学学报,200402
7
、《建立不发达地区农村养老保障制度的构想》(第二作者),江西社会科学,200502
8
、《我国中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初期模式选择》(第一作者),集团经济,200612

9、《学习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讨》(第一作者),中国市场,200712

10、《在农业产业化初始阶段我国基层政府的角色地位探讨》(第一作者),集团经济,200512
11
、《反腐视域下公务员信用体系的激励机制研究》(第一作者),领导科学,201408
12
、《八项规定顶层示范及其向下传导机制研究》(第一作者),老区建设,201512
13
、《八项规定顶层示范:魅力型领导方式的开始》(第一作者),老区建设,201601
14
、《从白菜碑故事看清官的人格特质及其启示》(第一作者),江西铅山县全国廉政会议论文集,2013
15
、《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长效机制研究》(第一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全国廉政会议论文集,2016

16、科斯灯塔”VS“私人社区”:私人提供公共物品的制度安排探析(第二作者),领导科学,201609

17、踢猫效应对女性领导者情绪管理的启示(第二作者),领导科学,201610

18、破坏性领导研究进展及其对行政管理工作的启示(第一作者),领导科学,201705

19、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中的四种控制途径——基于吉伯特行政责任框架理论(第一作者),廉政文化研究,201801

20、精准扶贫中造假行为的成因及治理(第一作者),廉政文化研究,201805

21、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问题与路径——以南昌市为个案(第二作者),党政论坛,201909

22、《公共组织行为学》教学改革研究——基于TPDR模式背景下(第一作者),教师博览,202101

著作和教材:

《管理心理学》(副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
学术兼职: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每年参与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等方向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与评估工作)。
获奖与荣誉:
1
2002年《大学生心理发展历程及其教育引导对策研究》获南昌大学成果三等奖。

22020年《管理心理学》获批江西省线上线下一流课程。

32019年指导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大奖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4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南昌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奖。

5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知识技能大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62021年指导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参加全国案例大赛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