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马费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趋势

     2022年5月24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马费成教授线上为我院信息管理系全院教师、硕士生、博士生进行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趋势”的讲座。

马费成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选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和指导。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一定要对照国家政策,要将选题放在国家发展大局,跨区域、跨学科,将各领域基础研究和优势特色相结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选题,他表示一要找准切入点,题目要新颖独特;二要满足选题要求,要和选题指南相契合;三要科学论证,思路要清晰,提炼要精准;四要符合规范,追求细节,尽善尽美。马费成教授特别强调,管理类重大课题选题,一般具备下属特征之一:1)属于本学科重要基础性问题,有奠基性作用;2)属于前沿、热点问题;3)属于国家重大需求、关切的问题;4)具有重大应用前景或实

讲座结束后,马费成教授对我院信管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马费成教授深刻的讲座和亲切的互动令在场师生印象深刻,并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倾听马费成教授的讲学。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琦

摄影/田琦

责编/黄子萱 田佳 邹家香

排版/罗西子 张秋香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