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增进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4月10日上午,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大骨班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党委副书记周德忠等学院领导以及各党员师生大骨班学员代表党史故事宣讲队队员,共计240余人。

此次学习参观的目的地为方志敏烈士陵园,位于南昌市昌北梅岭山脚,陵园内林木葱郁,碧水回环,占地136亩,是纪念江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和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方志敏于1962年开始建造的,建成于1965年。

到达方志敏烈士陵园门口,几名负责人员组织大家列队站好,党史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谈振兴书记和陈骞老师共同组织所有在场人员方志敏烈士墓前进行默哀。默哀毕,与会师生按照队伍顺序将手中寄托哀思与敬重的菊花整齐摆放在烈士墓前,并绕墓一周整个过程庄严肃穆。随后,在方志敏铜像前,谈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谈书记的声音铿锵有力,党员们的誓言掷地有声,展现出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师生对方志敏烈士的敬仰之情。

接着,党史故事宣讲队的成员为大家介绍方志敏烈士的革命事迹。在场人员认真聆听,感动于伟大革命家对于党的忠贞和崇高革命精神。介绍完毕,宣讲队队员组织大家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通过朗读方志敏烈士写下的文字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对国家的满腔热血,对革命的矢志不渝。宣讲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方志敏铜像前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大家集体参观烈士纪念馆。馆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陈列物品的历史渊源,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驻足聆听。同时,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微党课讲党史故事活动。与会师生表示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对于方志敏烈士的事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于革命志士的精神理解的更加深刻。他们从烈士的事迹,以及党员精神中汲取了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信仰在召唤,青春有选择。此次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伟大精神的薪火传承伟大使命的实践养成需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需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白桦青

摄影/袁锦娟

责编/吴梓鹏 王颖 王莉 方路 伍研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