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企云端交流洽谈会

为响应南昌大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号召,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5月9日上午9点开展校企云端交流洽谈会,开辟线上网络与人才视频对接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我院毕业生打造双向就业服务平台,在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架起一座线上“就业桥”,促进毕业生实现更精准就业。

校企云端交流洽谈会”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主持,会议现场连线学院2022届毕业生,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通过播放短视频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毕业生介绍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及公司福利等信息,同时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加强学校进行交流。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甘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欠水、院长尹利民等学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会议伊始,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欠水进行开场致辞。黎书记首先感谢了在场各位嘉宾的到来与支持,并表示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号召,开展“校企云端交流洽谈会”,为就业助力、为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导航,通过全员联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与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对口优质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黎书记还期望,我院毕业生能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在组织的关心、社会的支持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交出一份学生满意、家长支持、学校放心、单位舒心的答卷。最后,他预祝双选会能圆满成功,校企双方能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介绍学院情况。尹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改组情况,接着针对学科优势和办学效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尹院长提到,学院通过强市场、重育人、精服务等多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体系,加强“校、院、专业”三级就业市场体系建设和与社会面的合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挖掘就业岗位,各学系结合学科实际情况开展专题讲座,提升毕业生网络求职技能,并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合适毕业生,为学生抢占就业市场先机。

接着会议来到第三项议程,由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甘萍进行线上讲话。甘处长首先表示了学校对于访企拓岗活动的大力支持,鼓励广大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平台,希望能推动就业市场需求端与学校人才供给端实现精准对接,继续开通校企招聘“直通车”,持续开展系列线上招聘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送岗位、为企业招贤纳士,助力毕业生拥抱梦想、职场启航。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公司代表进行线上讲解,首先进行介绍的是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才招聘总监刘持良先生。刘总监以海尔集团的校招宣传视频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海尔集团近年来在南昌大学的招聘详情与方向,并就海尔集团的企业方向和研发领域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在物联网时代,海尔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社群生态,构建了共创共赢的链群生态作为全球生态品牌引领者,海尔始终站在技术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前列,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家电产业的发展潮流刘总监期望,在未来海尔集团能与南昌大学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探索更多校企合作模式,依托高校的创新研发能力和优质人才资源,在前沿技术领域共享更多创新成果,实现品牌共建、产研共创和人才共赢,共同打造创新创造发展新局面。

接着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发展部全国校招负责人杨鸽女士进行讲解。杨女士介绍,作为中国市场上同时具备规模性、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饮料龙头企业,养生堂集团农夫山泉拥有领先的装备水平、制造能力、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以长远的品牌规划和强大的品牌沟通能力,铸就中国饮料超级国民品牌。此外,她提到,养生堂集团期望能和南昌大学加强产学研联动,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开拓更多未知领域,在人才培养方面能进行更多交流,进一步推动优质人才资源对口输出工作,实现校企双赢。

最后由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链家总部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兰馨女士进行展示。兰经理讲到,上海链家秉承“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合作共赢、拼搏进取”的价值观致力于提供安全有品质的服务持续推动行业进步链家所推行的“领航家计划”,为新生代提供多元学习机会与丰富培训体系,通过校企联动,注重职业化与校园公益发展,与高校共同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兰经理对于上海链家与南昌大学的合作愿景展开了憧憬,她期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建立产学研实验室和人才就业基地,专业、定向、开放地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议来到互动环节,由企业代表们解答学院毕业生们的问题,其中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蔡知轩提问到,用人单位更看重于毕业生的什么素质,以及在场的各位企业代表们能给予的建议。对此,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校招&华中华东大区总监涂芳海女士指出,除了学习能力之外,毕业生的个人品质与道德素养也是极其重要的,还要有尝试打破框架、融入外界去学习锻炼的能力,此外毕业生还应具有方向感,要做好明确的目标规划;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链家总部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兰馨女士则表示,相比实际工作经验,企业更看重毕业生的成长潜力与快速适应工作模式的价值表现,此外拼搏进取的精神、合作性和组织协调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她建议大学生们多去参加社团活动和创新赛事来锻炼此类能力。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进行总结讲话。喻晓社书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追求美好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毕业生就业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成效的晴雨表、试金石。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仅是打通高校人才培养链条上的“最后一公里”,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喻书记还强调,要客观全面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力,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凝心聚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扩宽就业信息,做好精准指导,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服务能力,有序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助力青年学子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

至此,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企云端交流洽谈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跨越地域限制,开拓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为企业和人才招聘开辟快捷通道,为学院毕业生搭建了“云端”就业桥梁。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田冉
摄影/田冉
责编/黄子萱 田佳 邹家香

排版/罗西子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