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95上午,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主持,参与的领导及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院长尹利民、教授委员会主任文卫勇教授、罗良针副院长、张颖副院长、韩艺副院长、袁小平副院长、院领导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文剑教授、公共管理学系主任唐兵教授、社会学系主任江国平教授、心理学系主任李力教授等学院部分老师。

开学典礼开始,周德忠副书记首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周德忠副书记带领大家回望过去:学院“四百工程”实践育人,成绩斐然;“五好竞赛”全面育人,好评如潮;团学工作一枝独秀;教学科研全校领跑,扶贫评估社会服务享誉全国;人才培养,桃李满园格外芬芳,涌现出许多杰出校友。周德忠副书记还提到在2021,公共管理学院取得了一系列举不胜举的成绩罗文剑教授获南昌大学“十大教学标兵”;刘建生教授获江西省百千万人才称号;韩艺教授获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称号;毕业生章新亮获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硕士研究生龚禹获得“全国自强之星”,本科王辰菡获“宝钢奖学金”,在百年校庆上代表在校生发言;李杰同学获江西高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等。

接下来是院长致辞。尹院长致辞情深意长,能量满满。院长以“改变自己”作为切入点,嘱咐大家要心多读书、了解中国社会、观察生活点滴,还要敢创敢做,勇于超越自己。此外,院长教导大家培养情商,德不孤必有邻,情商重在德善,德善以孝为先,父母不亲注定情伤,培养情商从爱家开始;院长要求大家学会愉悦他人,关键在放下自己,向低微处求真,拜柔弱者为师。致辞最后,尹院长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作为、敢担当、有情怀公管人,在公共管理学院提升能力、改变自我、愉悦成长、快乐生活!

随后,老生代表2019社会工作保金涛对新生们如何把握学的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提出自己的三点见解:一是学会主动挖掘抓住优势和机会因势借力,发展自己;二应当明确学生的主责主业,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会甄别抵制大学的不良诱惑三是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本科生代表公共管理姜佳辰指出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是新生励志成才的温馨摇篮;放飞梦想的精神家园;锦绣前程的重要驿站。她号召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长远的理想和目标,严于律己、尊师肯学、持之以恒。铭记“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不负父母师友的期望,时刻拥有满腔热血,怀一颗爱校爱国之心,不被物欲裹挟,以行动为先,去追寻星辰大海。她希望和新生们一起,在公共管理学院中享受璀璨年华与明媚时光,在南昌大学这片沃土成长为茁壮的栋梁之才!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李可衎在发言中提到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一是幸运的青春遇上了伟大新时代,中国很努力,我们要争气,青年应该大有作为也完全可以有更大作为。二是幸运他的青春遇上了美丽的南昌大学。有着100年办学历史的南昌大学始终与国运相系,与时代同行。

南昌大学思想成长和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时刻和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给予了探讨学术、锻炼能力、陶冶情操的重要平台。为此他指出要把握幸运青春,向坚定信仰、续燃薪火的更高处攀登;向辨章学术、探求真理的更高处攀登;向笃实践行、躬身实干的更高处攀登。扬起青春的风帆,迎接未来的挑战,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1MPA研究生李超说道,新的征程已经开始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生逢其时,又使命在肩。来到南大怀揣超越学历与自我完善的高远理想,继承和发扬学校先辈们的品格和精神,倾情擘画美好未来,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擎天之柱、栋梁之才。把小我融入大我服务人民务社会服务国家中绽放最美的芳华。

接着是教师代表,社会学系肖玉琴教授上台发言。她首先问了新生们两个问题,一是“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二是“未来几年的路该怎么走”。通过这两个问题,她深情寄予同学们不能躺平,而是要全面发展,青胜于蓝。她殷切期待同学们做一个积极阳光正气的有为青年,做一个有规划有执行力的好学生,做一个宽容大度的年轻人,在公管学有所成,业有所乐,心有所属。

典礼最后,周德忠副书记表示理想是指路明灯、坚定方向、昭示未来。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思想是宇宙的统治者,新冠袭来,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变局出思想,开局靠思想。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唯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甄别善恶、认清世界、走好未来。读书乃为养正气,问学不敢忘国忧,年轻人应丢掉幻想、居安思危、摒弃享乐,勇于革命。一起沿着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方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青春年华与青春公管相逢相遇,在未来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公管学院增添新的活力,也让新生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

摄影/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