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化思想,继续前行

——记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之主题讲座

      12月5日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主讲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之主题讲座在外经204准时开展。本次讲座以“马克思主义从中国再出发,走向世界,开创未来”为题,吸引了众多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们前来聆听。

      讲座伊始,周德忠副书记向同学们亲切问好,一出场便点燃现场氛围,同学们以雷鸣的掌声回应。周德忠副书记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随后,周德忠副书记详细介绍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思想诞生的背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讲座主题。接着,周德忠副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思想广泛契合”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经典里蕴含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理”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必然性和重要性。期间,周德忠副书记再三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树立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认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认识。最后,周德忠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周德忠副书记说道:“马克思主义永远鲜活有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理论永葆开放性,马克思主义者敢于自我革命,严于律己。”他强调无论何时都要永葆正能量。会议结束之际,周德忠副书记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的源泉”,呼吁同学们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于解决实践中的问题,这样才能让当代马克思主义焕发真理的力量,才能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坚持“四个自信”和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德忠副书记的倾情讲述有利于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而全面地了解,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李岚君 兰婷
摄影/张亚萍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