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社会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2021年914日下午社会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在法学楼A537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讨会除因特殊情况请假不能参加研讨会的党员之外,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先是党支部书记熊节春同志为各位与会党员详细讲解“七一” 讲话重要精神内涵,共七大要点:

1.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2.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基石和根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普遍真理,具有永恒的思想价值。”追求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3.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初心,就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4.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鲜红底色和革命内核。

5.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和鲜明本色。

6.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主题。

7.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具体如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价值旨归。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旗帜。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基石。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是捍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柱石。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举措。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障。

接下来是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和深入研讨环节通过研讨,各位党员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研讨,各位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支部组织委员 赵小林

摄影/支部宣传委员 邓泉洋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