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1111921点,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文法楼A534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小平教授进行会议精神宣讲,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21级党员及21级申请入党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佳鹏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书记黄佳鹏首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梳理百年历程和历史经验是我的优良传统,叮嘱大家提高学习意识。

会上,由袁小平同志为支部成员进行会议精神的宣讲,袁小平同志强调了该次会议于重要节点对党的百年经验的总结,我们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宣讲。

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

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袁小平同志强调,过去一百年的优异答卷,离不开先辈们的坚定信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不断要求自我,从日常基本规范中体验,将信念转化为信仰。

二、强调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传统。决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同人群众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袁小平同志结合不同的时代背景,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为人民谋取福利所做的努力,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体现。

三、坚持“四个自信”。袁小平同志讲解了党在百年历史中坚持“四个自信”的具体体现,并对“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刻剖析。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党统筹全局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我们的制度自信。我们还应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党员,在做研究中要多从制度和文化的角度提升理论自信,提升理论自觉,如何用中国话语表述适应我国的理论是我们应该思考的。袁小平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展望未来,以时代的视角看待和分析问题,总结了历史性事件的正确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是我国的道路自信。

会议最后,书记黄佳鹏对袁小平同志所作的深刻宣讲进行了总结,并且强调我们应学习党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生活中反观自己,以正确的视角看待过去并从中汲取正确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高玉静

摄影/黄武星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