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赴瑞典参加第二届IGU-AGLE国际学术会议


2018年10月15-19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昱譞、施晨赴瑞典延雪平市参加第二届IGU-AGLE国际学术会议(The Second IGU-AGLE Commission Conference on Polic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Trends for Rural Revitalization in a Post-Rural World),此次会议由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委员会(IGU-AGLE)、瑞典延雪平大学(Jönköping University)共同主办,瑞典延雪平大学国际商学院(Jönköp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中国城乡发展智库联盟、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国际期刊《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等协办,参会的有来自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榆林学院等6个国家、1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会议旨在搭建国际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开创全球土地利用、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理论及实践研究的新局面。

会议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Hans Westlund教授主持。延雪平大学校长Agneta Marell,与其国际商学院院长Jerker Moodysson分别致辞表示热烈祝贺。围绕本次国际会议主题共设置了10个平行主题论坛,共计28场学术报告。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昱譞以《Community-based resettlement can help to develop poor villages in remote mountainous areas of China: Evidence from XunWu County, Jiangxi Province》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阐述了中国将偏远山区的贫困户继续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通过建立空间要素治理三重机制的理论框架,以解释生产、生态、生态的重建。文章引起与会国内外专家的共鸣,就该主题展开提问和讨论,并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土地资源管理硕士施晨在分会场二中担任会议主持,并以《How to bring the household into industrialization of precise poverty alleviation: A perspective of Marxism production factors》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提出贫困户的生产要素具有特殊性,要将贫困户的生产要素带入生产流通环节才是实现产业精准扶贫的关键。国内外专家学者也纷纷展开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土地政策与乡村振兴策略、乡村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建立更加可持续的区域食物产业链、乡村企业与社会资本发展、农村劳动力与农村经济发展、欧洲乡村人才流动规律等展开深入讨论与专家评议。为期两天的思想交锋带给与会专家、学者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两位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导师能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对在校学生更是一次十分难得体验,既加强了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也丰富了人生阅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将会影响深远。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