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7月2日下午,廉政中心副主任罗文剑教授莅临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党支七一专题组织生活进行督导,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潞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刘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大会上的重要论断,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刘潞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支委会对照检视问题情况。这一年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时取得了多项较为喜人的成果党支部通过牢抓学习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而不厌;注重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切实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多的成果,但是支委会在工作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上、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方面、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刘潞书记表示支部将会在后续的工作方面会有一些突破和创新,真切地解决同志们所反映的各项问题,也希望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心得感悟、立足工作实际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每位党员严格对照标准,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各位支部成员进行了相互批评,主要问题都围绕于:理论学习不够、同志们之间的交流较少、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不足、先进性的体现不明显,实际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每位同志对于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逐一进行了表态,针对不足和问题将及时的制定整改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纠正和解决这些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

会议第四项廉政中心副主任罗文剑教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这样一个特别背景下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必要、很有意义。

随后,罗文剑教授剖析了党史学习中的三大问题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从时间节点看学习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基于历史经验面向未来。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我们要不忘历史拥抱未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最后,罗文剑教授勉励党支部及每名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地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战斗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吴倩

摄影/

责编/黄子萱

/西

稿/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