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从基层公安视角看社会治理

9月16日下午,以“从基层公安视角看社会治理”为主题的讲座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文法楼A201举行。都昌县公安局大沙派出所副所长汪一江警官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系教授文卫勇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尹利民院长出席,80余名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汪警官的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社会治理概念,公安的打击、防范、管理、控制四项职能以及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推广。讲座初始,汪副所长简要介绍了公安派出所的基本职能。紧接着,他从若干概念着手分析“什么是社会治理”,指出社会治理是全党全社会的任务。同时,汪警官结合自身十余年在基层公安机关工作的经验,从多个视角切入,与同学们分享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深入思考社会治理。随后,汪警官结合我国改革发展、社会转型的时代背景,谈到新时期“枫桥经验”紧扣时代脉搏,离不开党和人民群众,我省也正在全力推广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讲座将近尾声,文卫勇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并积极调动同学们参与提问互动,汪警官认真全面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基层公安治理、扫黑除恶等贴近生活的问题。最后,为表示感谢,尹利民院长给两位基层干部颁发感谢状,学生代表怀着诚挚的敬意为两位基层工作者献上鲜花。在本场讲座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汪警官不仅诠释了公安机关肩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责任感,也为大家今后在学习社会治理时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

报告人简介:

汪一江,都昌县公安局大沙派出所副所长。2004年9月就读于南昌大学行政管理系,2010年12月考入都昌县公安局,先后在局大港派出所、指挥中心、大沙派出所工作,2018年1月任现职。工作期间,曾选拔进入都昌县青年干部培训班、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先进个人多次。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谢文丽

摄影/谢文丽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