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村调查

两会“部长通道”声音:刘永富充分肯定我校公管学院承担

(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团 记者 谭文镌)3月5日8时4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入场之前,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部长通道就“脱贫摘帽”和脱贫之后的政策延续情况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刘永富主任充分肯定我院具体承担的井冈山市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他强调:“井冈山市的贫困县退出,经过一系列严格程序,特别是第三方的评估,应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也必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井冈山市作为国家脱贫县,经过近些年的不断努力,于2016年12月底通过省委、省政府的第三方评估,2017年1月正式申报国家贫困县退出第三方核查评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收到请示后,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和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核查队伍,并委派我校公管学院刘建生教授担任井冈山退出评估调查组组长。
这是续我校出色完成2016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江西组重大任务后的又一光荣使命,在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西扶贫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彦随研究员的精心布置下,尹利民副院长、刘建生博士带领70余师生,外业调查从1月7日至2月10日历经两个阶段33天,调研员走村入户,翻山越岭,取证核实,科学摸清农户的真实情况,确保调查结果客观真实,保证评估的效度和信度。井冈山市退出专项评估共入户调查2076户 ,自然村普查 300户,综合测算贫困发生率1.60%。评估组于2月20日向国家提交评估报告,2月2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认井冈山市退出,2月26日,经江西省政府决定,批准井冈山市脱贫退出,江西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决定。
我校具体承担的井冈山市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核查项目,是全国首个贫困县退出核查项目,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中贫困县退出核查积累了丰富的第三方评估经验,也为我校的社会服务、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开辟了新的路径。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